海关联盟cutr认证|俄罗斯测试认证中心TEST CERT LTD
gost@gost.org.cn                  021-36411293

俄罗斯标准-测试认证中心 "Стандарт-Тест"

海关联盟授权代码:RA.RU.11AB24 

上海卡卢加机电设备检测中心


新闻中心

化妆品、香水、日用化学品EAC认证和SGR注册
来源: | 作者:上海卡卢加 | 发布时间: 2022-07-21 | 572 次浏览 | 分享到:
化妆品和家用化学,根据功能用途,属于两项欧亚技术规程和GOST国家标准的管制要求:
TR CU 009 / 2011关于美容化妆品的安全性;TR CU 024 / 2011油脂产品(生产肥皂部分);俄罗斯联邦政府第2425号决议关于统一GOST强制性认证和GOST符合性声明产品清单(2022年9月1日起生效。

化妆品、香水、日用化学品EAC认证和SGR注册


化妆品和家用化学,根据功能用途,属于两项欧亚技术规程和GOST国家标准的管制要求:

TR CU 009 / 2011关于美容化妆品的安全性;

TR CU 024 / 2011油脂产品(生产肥皂部分);

俄罗斯联邦政府第2425号决议关于统一GOST强制性认证和GOST符合性声明产品清单(2022年9月1日起生效。


此类产品符合性的确认一般根据技术法规的管制清单规定以采取EAC符合性声明或国家注册*(SGR)的形式进行认证。海关联盟CU-TR技术规范和GOST国家标准中没有规定化妆品和家用化学采取EAC合格认证。

请注意!预计TR EAEU 041/2017化工产品的安全性2022年底生效。美容化妆品不在其管制范围之内,但其中的任何成分可能属于TR EAEU 041法规的管制要求。


国家注册证书(SGR)
对于违反卫生安全要求会增加对消费者健康造成伤害的风险的产品,需要进行国家注册证。TTR CU  009附件12中包含化妆品和香水清单规定必须采取国家注册(SGR)。例如:

儿童化妆品;

皮肤、牙齿美白剂;

化学染发制剂等。

在俄罗斯,化妆品的国家注册(SGR)由俄罗斯消费者管理局卫生部门负责。申请人应向管理局提交一整套文件,包括试验 报告;标签样品。

如果制造商进行了化妆品EAC符合性声明(例如,防皱;抗炎和抗菌作用),则提供认可实验室的测试证据予以确认。

所有签发的国家注册证书(SGR)都必须进行国家统一登记注册。


按技海关联盟术法规和俄罗斯GOST国家标准进行符合性声明
所有未TR CU 009/2011技术法规附件12中规定的化妆品和香水,可以通过软件EAC符合性声明的形式按照3D,4D方案进行符合性确认。

按照TRCU 024/2011进行生产肥皂,家用化学属于俄罗斯联邦政府第2425号决议应该按国家标准GOST符合性声明。

也就是说不同的产品都是采取符合性声明,但会根据不同的法规和相应的要求进行记录。也许是EAC符合性声明或GOST符合性声明。

在申请符合性声明的情况下,需要对样品在认可实验室进行测试,化妆品和家用化学有许多不同的要求。



 

符合欧亚联盟技术法规:
化妆品和香水EAC符合性声明
化妆品和香水的国家注册证书(SGR)
化妆品和香水EAC合格证书
自愿GOST认证
技术护照的编制和审查
化妆品和家用化学使用说明书的鉴定和编写
化妆品及家用化学制品技术条件的编写
化妆品和家用化学标签(包装、标签)编写

 


 

认证联系中国代表处:

上海经合工业设备检查有限公司

021-36411223  021-36411293

邮件:gost@gost.org.cn    gost-r@163.com

skype:gostchina

微信:18621862553

www.gost.org.cn  

                         

  微信号 扫一扫联系我               公众号 扫一扫                企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