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联盟cutr认证|俄罗斯测试认证中心TEST CERT LTD
gost@gost.org.cn                  021-36411293

俄罗斯标准-测试认证中心 "Стандарт-Тест"

海关联盟授权代码:RA.RU.11AB24 

上海卡卢加机电设备检测中心


新闻中心

防爆电机EAC,防爆电器EAC,防爆灯EAC,防爆开关EAC,防爆配电箱EAC,防爆电缆EAC认证海关联盟TRCU 012/2011CUTR认证如何申请?
来源: | 作者:pmt579fb4 | 发布时间: 2019-10-28 | 1169 次浏览 | 分享到:
防爆开关,防爆空气自动开关,防爆磁力起动器、防爆控制按钮、防爆操作柱、防爆行程开关、防爆插销、防爆接线箱、防爆接线盒、防爆管件及密封材料、防爆电磁铁及防爆电磁阀等海关联盟防爆安全法规: TR CU 012/2011
防爆电机防爆电器防爆灯防爆开关,防爆配电箱,防爆电缆EAC认证海关联盟TRCU 012/2011CUTR认证如何申请?


通常来说,防爆电器是指存在有爆炸危险性气体和蒸气的场所采用的一类电气设备。化工生产经常遇到各种有爆炸危险性的气体和蒸气,在有这些介质的地方,按照有关规范、标准和规定,正确选用合适的防爆电器,是保证安全生产、防止爆炸和火灾发生的重要措施。按类型分为隔爆型、增安型 、本质安全型、正压型、充油型、充砂型、无火花型、特殊型。主要品种有防爆转换开关及刀开关、防爆空气自动开关、工厂用防爆磁力起动器、防爆控制按钮、防爆操作柱、防爆行程开关、防爆插销、防爆接线箱、防爆接线盒、防爆管件及密封材料、防爆电磁铁及防爆电磁阀等

海关联盟防爆安全法规: TR CU 012/2011 

国内执行标准

GB 3836.1~15-2010 爆炸性环境用电气设备

GB 12476.1~10-2013 可燃性粉尘环境用电器设备


防爆危险区域划分

  不同的国家和地区,按各自的标准划分爆炸危险区域。我国根据爆炸性气体混合物出现的频繁程度和持续时间,将爆炸性气体环境分为O区、1区和2区。(与IEC国际电工委员会一致)

  0区:连续出现或长期出现爆炸性气体混合物的环境。

  1区:在正常运行时可能出现爆炸性气体混合物的环境。

  2区:在正常运行时不可能出现爆炸性气体混合物的环境或即使出现也仅是短时存在的爆炸性气体混合物的环境。

  0区一般只存在于密封的容器,贮罐等内部气体空间,在实际设计过程中1区也很少存在,大多数情况属于2区。


防爆电器

2、防爆电气设备分为二类:

Ⅰ类煤矿井下用电气设备

Ⅱ类除矿井以外的场所使用的电气设备

Ⅱ类电气设备,按其适用于爆炸性气体混合物最大试验安全间隙或最小点燃电流比,分为ⅡA、ⅡB、ⅡC三类;并按其最高表面温度分为T1~T6六组。

3、爆炸性气体混合物按引燃温度分组:

(1)隔爆型电气设备

具有能承受内部爆炸性气体混合物的爆炸压力,并阻止内部的爆炸向外壳周围爆炸性混合物传播的电气设备外壳的电气设备,其标志为“d”。

(2)增安型电气设备

在正常运行条件下不会产生电弧、火花或可能点燃爆炸性混合物的高温,结构上采取措施提高安全裕度,以避免在正常和认可的过载条件下出现电弧、火花或高湿电气设备,其标志为“e”。

4、防爆原理电气设备引燃可燃性气体混合物有两方面原因:一个是电气设备产生的火花、电弧、另一个是电气设备表面(即与可燃性气体混合物相接触的表面)发热。对于设备在正常运行时能产生电弧、火花的部件放在隔爆外壳内,或采取浇封型、充砂型、充油型或正压型等其他防爆型式就可达到防爆目的。而对于增安型电气设备是对在正常运行时不会产生电弧、火花和危险高温的设备,如果在其结构上再采取一些保护措施,尽力使设备在正常运行或认可的过载条件下不会发生电弧、火花和过热现象,就可进一步提高设备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因此这种设备在正常运行时就没有引燃源,而可用于爆炸危险环境。

标志

如电气设备为ⅡB类隔爆型T3组,标志为ExdⅡBT3。

如电气设备为Ⅱ类增安型,温度组别为T2组,标志为ExeⅡT2。

如电气设备采用一种以上的复合型式,则先标出主体防爆型式,后标出其它防爆型式,如主体采用增安型内装ⅡC类隔爆部件,温度组别为T4,标志为ExedⅡCT4。

如电气设备为粉尘防爆防尘型T11组。标志为:DIPDPT11。

防爆电器适用范围:

1.适用于爆炸性气体环境0区、1区、2区危险场所;

2.适用于IIA、IIB、IIC级爆炸性气体环境;

3.适用于可燃性粉尘环境20区、21区、22区;

防爆设备

1、Ⅰ类煤矿井下用电气设备。

2、Ⅱ类除矿井以外的场合使用的电气设备。

3、Ⅱ类电气设备,按其适用于爆炸性气体混合物最大试验安全间隙或最小点燃电流比,分为ⅡA,ⅡB,ⅡC三类;并按其最高表面温度分为T1-T6六组。

  4、爆炸性气体混合物按引燃温度分组。

  5、爆炸性气体混合物,按其最大试验安全间隙(MESG)或最小点燃电流比(MICR)分级。 

  性质:在规定试验条件下,气体、蒸气爆炸性混合物的最小点燃电流与甲烷爆炸性混合物的最小点燃电流之比。中国规定气体、蒸气危险物质按最小点燃电流比分为ⅡA级,ⅡB级和ⅡC级。最小点燃电流比≤1.0,>0.8的为ⅡA级;≤0.8,>0.45的为ⅡB级;≤0.45的为ⅡC级。例如,乙烷、乙烯、乙炔分别为ⅡA级,ⅡB级,ⅡC级危险物质   。

防爆产品海关联盟EAC认证基本资料:
1、认证申请表
2、ISO9001体系证书
3、产品名称、型号和描述,系列产品差异说明
4、产品技术文件:
4.1、整机需要提供: 整机防爆证书:CNEX或CE-ATEX或IEC Ex防爆证书,整机防爆说明书,技术护照(维修保养手册),安全风险评估报告,每个型号产品照片(正面,侧面,反面和多角度),每个型号产品铭牌(2-3张,显示不同的序列号),每个型号总装图,每个型号电气线路图等;
4.2、每个列出的防爆配件需要提供:配件CNEX证书或CE-ATEX/IEC Ex证书,配件防爆说明书,配件技术护照(维修保养手册),安全风险评估报告,每个型号产品照片(正面,侧面,反面和多角度),每个型号产品铭牌(2-3张,显示不同的序列号),每个型号总装图,每个型号电气线路图等;
9、单批次认证还需提供俄罗斯贸易合同或海关联盟代表协议
10-、海关联盟公司法人营业执照(Огрн)2)税务总局签发的企业税务登记证(инн/ kпп),公司详细信息(名称、法定地址、法人代表、电话,传真、邮件),代表协议—无关需要我们帮助提供海关联盟代表服务费用2500元)

防爆产品海关联盟EAC认证流程:
客户提供申请文件
项目评估报价
双方签订合同
客户按要求准备相关文件(乙方提供咨询辅导)
乙方初审
样品海关联盟认可实验室测试
一致性工厂审核
认证技术文件编写(乙方)
认证资料文件审核(认证机构)
EAC合格证书签发




上海经合工业设备检查有限公司

021-36411223  021-36411293

邮件:gost@gost.org.cn    gost-r@163.com

skype:gostchina

微信:18621862553

www.gost.org.cn  

                         

  微信号 扫一扫联系我               公众号 扫一扫                企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