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联盟cutr认证|俄罗斯测试认证中心TEST CERT LTD
gost@gost.org.cn                  021-36411293

俄罗斯标准-测试认证中心 "Стандарт-Тест"

海关联盟授权代码:RA.RU.11AB24 

上海卡卢加机电设备检测中心


新闻中心

EAC型式试验、EAC取样、样品测试的程序和要求
来源: | 作者:上海卡卢加 | 发布时间: 2021-11-03 | 1479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了申请欧亚联盟/海关联盟CU-TR认证(EAC合格认证,EAC符合性声明声明)或 俄罗斯GOST R 证书,产品必须通过适当的测试。

型式检验通常是EAC合格评定中的强制性步骤。 它用于测试产品的代表性样品是否符合CU-TR技术法规的要求。

为了申请欧亚联盟/海关联盟CU-TR认证(EAC合格认证,EAC符合性声明声明)或 俄罗斯GOST R 证书,产品必须通过适当的测试。

Performance of type examinations 型式检验的执行

只有经欧亚欧盟认可的测试实验室才可以进行 EAC 认证的型式检验。 经认可的实验室意味着:

  • 测试实验室必须拥有联邦认证服务机构的相应公告授权认证(例如俄罗斯Rosaccreditation)

  • 必须是被列入欧亚联盟统一认证认可的注册检测实验室(中心)register of testing laboratories (centers) of the Eurasian Union。

对认可测试实验室的要求在以下规范中规定:

  • GOST R 51000.4-2008 测试实验室认证的一般要求。

  • GOST ISO / IEC 17025-2019 测试和校准实验室能力的一般要求。

1、型式检验目击测试:只能在制造商的现场并使用制造商的测试设备进行,前提是测试设备事先得到了认证机构的批准,并且型式检验期间有EAC 认证的认可专家在场,以确保测试的客观性。 目击测试。

2、如果EAC符合性声明是根据方案1D或2D 进行的,测试检查也可以在制造商自己的生产实验室进行。 但是,还必须考虑技术法规。

3、根据以下技术规定,型式检验只能在经认可的测试实验室进行:

  • TR CU 007/2011  关于儿童和青少年产品的安全性

  • TR CU 009/2011 关于香水和化妆品的安全性

  • TR CU 017/2011  轻工产品安全

  • TR CU 025/2012 关于家具安全

Type of tests 测试类型

一般来说,只有一种类型的测试,即安全测试。 根据产品的不同,还会考虑其他安全指标,例如电气、化学、微生物安全等。 但是,测试仍细分为另外两个类别:

  • 样品经过测试,但未销毁:这适用于昂贵或独特的产品

  • 样品被销毁(破坏性测试),然后由实验室处理。 有关这方面的信息将始终在订单之前提供。

Testing procedure测试程序

对于EAC认证,只有样品提交欧亚联盟认可的实验室进行检测。认证机构从制造商(或其授权代表)和进口商处抽取样品。

为了进行样品型式检验,以下文件必须与样品一起发送:

  • 申请表

  • 俄文产品说明书/使用手册

  • 俄文产品技术规范/技术文件

注意:在任何情况下,都应提供技术规则要求的文件的详细清单。

型式检验是根据法定的认证程序和方法进行的,一般技术规则附录中的要求的具体执行标准规范。 这些GOST标准是根据普遍接受的认证测试方法并根据产品类型制定的。 下表显示了特定产品组的一些标准:

TR CU 010/2011 关于机械设备的安全
GOST 12.2.003-91职业安全标准体系  工业设备  一般安全要求
TR CU 004/2011 低电压安全设备
GOST IEC 60335-1-2015家用电器和类似电器  安全 第 1 部分一般要求
TR CU 020/2011 电磁兼容
GOST 30804.6.2-2013 (IEC 61000-6-2:2005)技术设备的电磁兼容性  用于工业环境的技术设备的抗扰度  要求和测试方法
TR CU 032/2013 承压设备安全
GOST 34347-2017钢焊接容器和设备  一般规格
TR CU 009/2011 化妆品安全
GOST 31696-2012化妆品卫生洗涤产品  一般规格
TR CU 017/2011 轻工产品安全
GOST 30327-95衬衫 规格
TR CU 019/2011 个人防护产品安全
GOST ISO 13688-2015防护服  一般要求
TR CU 025/2012 家具安全性
GOST R 56008-2014符合性评估  强制确认产品符合关税同盟“家具生产安全”技术法规要求的程序

该计划和方法可以由制造商和认证机构的专家共同制定。

在某些情况下,如果技术法规没有要求,则不需要进行型式检验。 例如,根据方案 9c 或 6c 的合格评定程序不需要型式检验。

Samples for the testing procedure 取样程序

取样,应根据取样测规则。 根据规则正确选择样本、所需样本数量、确定测试程序等


Test report 测试报告

测试结果记录在测试报告中。

检测报告是检测实验室在进行认证检测后出具的正式文件。 它确认样品符合指定的测试标准的合格情况。

根据与测试报告和专家意见,认证机构颁发EAC合格证书或符合性声明。

测试报告必须包含以下信息:

  1. basis of the tests  测试依据

  2. information on the manufacturer of the products  制造商信息产品信息

  3. description of the samples 样品说明

  4. testing methods 测试方法

  5. date 日期

  6. results 结果

Period of validity of a test report 测试报告有效期

如果该测试报告已作为强制性认证的一部分,则测试报告自发布之日起一年内有效。 对于进一步的要求,测试报告有效期六年。 如果需要自愿性认证的测试报告,有效期由与指定机构协商约定。

测试报告实验室有义务保留协议副本至少 3 年。

Duration and costs of EAC type examination  EAC型式检验的持续时间和费用

EAC认证或EAC声明的型测试持续时间和成本取决于所需的检查测试样品数量和产品的复杂性。 EAC认证准确测试成本确切条件始终根据所需技术文件和测试要求单独确定。




上海经合工业设备检查有限公司

021-36411223  021-36411293

邮件:gost@gost.org.cn    gost-r@163.com

skype:gostchina

微信:18621862553

www.gost.org.cn  

                         

  微信号 扫一扫联系我               公众号 扫一扫                企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