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联盟cutr认证|俄罗斯测试认证中心TEST CERT LTD
gost@gost.org.cn                  021-36411293

俄罗斯标准-测试认证中心 "Стандарт-Тест"

海关联盟授权代码:RA.RU.11AB24 

上海卡卢加机电设备检测中心


新闻中心

FSS通知-FSS notification
来源: | 作者:上海卡卢加 | 发布时间: 2023-03-24 | 140 次浏览 | 分享到:
大多数具有加密功能的货物在欧亚经济联盟(EAEU)境内的进口和出口都需要根据注册登记的FSS通知也叫FSB通知-FSB notification)进行的。

FSS通知-FSS notification

大多数具有加密功能的货物在欧亚经济联盟(EAEU)境内的进口和出口都需要根据注册登记的FSS通知也叫FSB通知-FSB notification)进行的。


FSS通知书是以批准的形式向审批机构提交并登记的关于货物技术和密码特性的通知。


FSS通知书

什么时候需要FSS通知:法律是怎么规定的?

在进口或出口具有加密功能并被列入2015年4月21日欧亚共体委员会第30号决定第2.19节清单的货物时,需要向海关当局提交注册FSS通知书(或其注册号)。


只能对属于12个加密功能类别中的一个或多个类别的货物进行申报。这些类别涵盖了非常广泛的家用设备,以及许多类型的工业、医疗和其他用途的设备。


因此,以下大多数类型的商品进口时都需要FSS通知:

平板电脑和笔记本电脑(品目8471)、

路由器和路由器(品目8517)、

移动电话和固定电话(品目8517)、

软件(品目8523)、

微电路(品目8542)

和其他电子设备。


个人可以在没有FSS通知或其他授权文件的情况下进口和出口许多个人使用的货物。


这类货物的清单可在2015年4月21日的欧共体第30号决定中找到。


如何申请FSS通知书?

FSS通知书由货物制造商或其授权代表(可以是俄罗斯进口商)准备。该FSB通知提交给欧亚经济联盟(EAEU)成员国的审批机构(在俄罗斯,这是联邦安全局 FSB)。


授权书

如果FSS通知是由被授权人签署的,在向联邦安全局提交FSS通知时,需要货物制造商的授权书。


该委托书必须按照联邦安全局(FSB)的现行要求起草,由制造商的一名具有适当权限的雇员签署,并进行公证,必要时还要进行公证。


在实践中,经常发生的情况是,外国制造商拒绝签发授权书或进行公证,理由是这一程序的复杂性和/或在他们看来没有必要这样做。


我们可以帮助你找到摆脱这种情况的办法。

FSS通知我们很容易:

将现有的产品数据表发给我们

我们将分析产品规格,确定它具有加密功能,并且需要FSS通知。

我们会建议你如何获得制造商的委托书

代理权的执行在实践中被证明是最复杂的阶段,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为客户提供最大的帮助。

我们将起草并提交给俄罗斯联邦安全局的FSS通知书

我们的专家将在分析产品特性的基础上,考虑到联邦安全局的所有细微差别和当前要求,起草一份合格的TSS通知。


我们的专家将向联邦安全局(FSB)提交FSS通知进行注册登记。

联邦安全局(FSB)会在9-10个工作日内对通知进行注册登记,并将通知的详细信息转发到欧亚共同体网站的注册登记册系统。

我们会得到注册和盖章的证FSS通知书原件,并将其交付给您(通过快递或快递)。


费用和条款

我们对我们的工作和定价负责,清醒地评估我们的智力和时间成本。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的通知服务的成本取决于以下因素

产品的复杂性(包括其加密功能)

项目(模型)的数量

是否有委托书

是否与制造商有直接联系

翻译、公证服务、邮政/快递服务等的需要和范围。


在任何情况下,如果你向我们申请,我们将提供一份详细的FSS通知费用计算。


我们的专家优先考虑准备的文件的正确性,并尽量减少拒绝或延误的风险。我们始终站在客户的立场上,永远不会向您提供没有必要的文件,我们会帮助您在有大量货物的情况下优化您的成本。对于老客户,我们愿意提供特殊的条款和条件。


由于流行病学的限制,FSB只接受俄罗斯邮政的文件,从我们向FSB提交文件的那一刻起,FSS通知的登记期(包括在注册登记系统上注册)不少于3-4周。然而,我们必须牢记,FSS通知的准备和批准过程可能需要一些时间(通常,获得授权书需要最长的时间)。



另外俄罗斯和欧亚联盟还有很多其他产品的许可:

非关税条例

加密设备

FSC意见

联邦安全局的通知

哈萨克斯坦国家安全委员会的通知

通知的委托书

如果我收到拒绝登记FSB通知的通知,我该怎么办?

SHC的进口和出口许可证

REF和HF

进口和出口SSH RPS的许可证

进口SHC和HFU的许可证

俄罗斯国家安全局的结论

国防部关于进口航空用REF的结论

麻醉物质和前体

内务部的许可证

前体进出口许可证

俄罗斯海关总署证书

破坏臭氧的物质

Rosprirodnadzor证书

消耗臭氧层物质的进口和出口许可证

文化财产

俄罗斯文化部的结论

文化贵重物品出口许可证

专家结论

贵重金属

俄罗斯财政部的结论

含有贵金属的原材料出口许可证

生物材料

俄罗斯国家安全局的结论

人类生物材料的进出口许可证

自然人进口和出口人类生物材料

植物保护产品(杀虫剂)

农业部关于进口杀虫剂的结论

进口植物保护产品(杀虫剂)的许可证



请注意

对于电子设备的进口,除了FSS通知外,你可能还需要:

进口RPS或HFU的许可证

EAC合格证书或EAC符合性声明

请在我们的百科全书中阅读更多关于进口电子产品的具体内容。


你知道吗?

清关通关时不需要FSS通知书的原件(甚至扫描件)!


只要你在欧共体登记册上有一份FSS通知书就足够了。


个人进口电子产品:如果海关要求通知该怎么做?


EAC认证联系中国代表处

上海经合工业设备检查有限公司

021-36411223  021-36411293

邮件:gost@gost.org.cn    gost-r@163.com

skype:gostchina

微信:18621862553

www.gost.org.cn  

                         

  微信号 扫一扫联系我               公众号 扫一扫                企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