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联盟cutr认证|俄罗斯测试认证中心TEST CERT LTD
gost@gost.org.cn                  021-36411293

俄罗斯标准-测试认证中心 "Стандарт-Тест"

海关联盟授权代码:RA.RU.11AB24 

上海卡卢加机电设备检测中心


新闻中心

起重机eac,挖掘机EAC,装载机EAC,塔机EAC,门式起重机升降机EAC,俄罗斯EAC认证根据海关联盟TRCU 010/2011技术法规附件1 机械和设备安全的基本要求
来源: | 作者:pmt579fb4 | 发布时间: 2019-10-10 | 1469 次浏览 | 分享到:
起重机、挖掘机、装载机、塔机、门式起重机、升降机EAC认证根据海关联盟TRCU 010/2011技术法规附件1 机械和设备安全的基本要求 附 1、可以在制造商规定的条件下,对机器和(或)设备进行调整和维护,而不会使人员受到危险。 2.在开发(设计)和制造机器和(或)设备时,负责人必须: 消除或减少危险; 采取措施防范危险; 告知消费者保护措施,说明是否需要进行特殊培训,并确定需要采取技术保护措施。

起重机、挖掘机、装载机、塔机、门式起重机、升降机EAC认证根据海关联盟TRCU 010/2011技术法规附件1 机械和设备安全的基本要求



附录1 海关联盟“关于机械设备的安全”(TR TC 010/2011)技术法规

1、可以在制造商规定的条件下,对机器和(或)设备进行调整和维护,而不会使人员受到危险。
2.在开发(设计)和制造机器和(或)设备时,负责人必须:
消除或减少危险;
采取措施防范危险;
告知消费者保护措施,说明是否需要进行特殊培训,并确定需要采取技术保护措施。
3、在机器和(或)设备的开发(设计)和制造以及开发机器和(或)设备运行的手册(指令)时,必须考虑操作机器和(或)设备时的允许风险。
4、如果由于不可接受的操作而导致危险,机器和/或设备的设计应防止此类操作,应在用户手册(操作说明)引起用户对这种情况的注意。
5、在机械和(或)设备的开发(设计)和制造中,应采用符合人体工程学的原则,将员工的不适,疲劳和心理压力的影响降至最低水平。
6、在机器和(或)设备的开发(设计)和制造中,应考虑使用个人防护装备时对操作人员的行为施加的限制。
7、机器和(或)设备必须按照操作说明书配备必要的设备和工具,以实施安全调整,维护和预期用途。
8、机器和(或)设备的设计和制造应使其制造和操作中使用的原材料,材料和物质不会威胁到人的生命或健康,物质,环境,生命或健康的安全。
使用液体和气体时,应避免与其使用相关的危害。
9、有必要为机器和/或设备的安全运行提供额外的照明。
机器和(或)设备的内部零件和区域,需要频繁的检查,调整和维护,必须有照明以确保安全。
当操作机器和(或)设备时,必须排除阴影区域的形成,引起干扰的区域,盲目和频闪效应。
10、机器和(或)设备或其各部分必须进行包装,以使其可以安全地储存而不受损坏,并具有足够的稳定性。
11、如果机器和(或)设备或其各个部件的重量,尺寸或形状不允许手动移动,机器和(或)设备或其每个部分应:
配备提升机构的装置;
具有可以应用标准提升装置的这种构造。
12、如果机器和(或)设备或其中一个部件被手动移动,则必须轻松移动或装有提升装置。
有必要提供特殊的位置,以便安全地安置操作所需的部件和部件的工具。
13、机器和(或)设备的控制系统必须确保其在所有规定的操作模式下运行的安全性以及由操作条件提供的所有外部影响。
控制系统应排除创造可能存在的危险情况,以及人员破坏控制措施。
根据机器和(或)设备的操作模式的控制和监控的复杂性,控制系统必须包括用于自动控制操作模式或自动停止装置的装置,如果违反操作模式可能导致危险的情况。
14、机器和(或)设备的控制系统必须包括警告装置和其他手段,以防止违反机器和(或)导致危险情况的功能。
提示违反机器和(或)设备运行情况的提示,应提供人员明确,可靠,快速的信息认知。
15、机器和(或)设备的控制应为:
容易获取和自由区分,提供铭文,符号或以其他方式表示;
被设计和放置,使他们的非自愿运动被排除,并确保他们的可靠,自信和明确的操纵;
考虑到所需要的努力,使用的顺序和频率以及功能的重要性;
使得它们的形状和尺寸对应于捕获(手指,刷子)或按压(手臂,手掌,脚的手指)的方式;
位于危险区域外,除了控制之外,其功能目的需要在危险区域中存在人员,并采取额外的安全措施。
16、如果由一个管理机构若干不同的行动,则应通过控制和可核实的方式显示要执行的行动。
17、机器和(或)设备的启动以及停止后的重新启动(不管停机原因)只能通过启动控制进行。该要求不适用于在自动模式下运行的生产设备的重新启动,如果通过此模式提供停止后重新启动。
如果机器和(或)设备的系统具有启动系统或其各个部件的多个控件,并且违反其使用顺序可能导致创建危险情况,则控件必须提供排除违反序列的设备。
18、机器和(或)设备的每个系统必须配备有可以安全地完全停止的(急停)控制装置。控制机器和/或设备的停止必须优先于起动控制。
机器和(或)设备停止后,机器和(或)设备驱动器的电源必须断开,除非关闭电源可能会导致危险情况。机器和/或设备(手动便携式机器除外)的控制系统必须配备紧急制动和紧急停机(急停),如果这些系统的应用可以减少或防止危险。
19、紧急停止控制应:
可以清楚地识别和容易获取;
快速停止机器和(或)设备,而不会造成危险;
在对应于停止的位置的致动之后,直到用户返回到起始位置;
返回起始位置,不会导致机器和(或)设备的启动;
红色警示,形状和大小与其他控件不同。
20、机器和(或)设备系统的管理应避免由于其联合运作以及任何部件故障而导致危险的发生。
机器和(或)设备系统的管理应允许人员在必要时阻止系统的启动,并停止它。
21、机器和(或)设备系统的控制面板应为人员提供监测危险区域人员或其他人员不在场的机会,或者当人员或其他人员处于危险区域时,管理层必须排除机器和(或)设备的功能。必须在每个开始之前都有一个警告信号,其持续时间允许危险区域中的人员离开或防止系统启动。
机器和(或)设备系统的控制面板必须配备有用于显示违反系统任何部分的操作的信息的装置,以及系统和(或)其各个部件的紧急停止(关闭)的手段。
22、在机器和(或)设备的控制中存在模式切换的情况下,其每个位置必须仅对应于一种操作模式并被牢固地固定。
23、如果在机器和(或)设备的某些操作模式下,需要增加对人员的保护,则由交换机加入模式数据必须确保:
阻塞自动控制的可能性;
只有当力持续施加到运动控制时,结构元件的运动;
停止机器和(或)设备的操作,如果他们的工作可能对人员造成危险;
排除机器部件的运行和(或)不参与执行所选的设备;
降低机器部件的运动速度和(或)执行所涉及的设备的速度。
24、所选择的控制模式必须优先于所有其他控制模式,紧急停止除外。
25、完全或部分终止电源及其随后的恢复以及电源管理链的损坏不应导致危险情况,包括:
恢复供电期间机器和(或)设备的自发启动;
未执行已发出的停止命令;
机器的移动部件和(或)设备和固定物体,坯料,工具的落下和弹出;
保护装置的有效性降低。
26、机器控制系统和/或设备中的违规(故障或损坏)不应导致危险情况,包括:
恢复供电期间机器和(或)设备的自启动;
未执行已发出的停止命令;
机器的移动部件和(或)设备和固定物体,坯料,工具的落下和弹出;
保护装置的有效性降低。
27、机器和/或设备必须在预期的操作条件下保持稳定,确保使用而不会有翻倒,跌落或意外移动的风险。
在操作手册中,必须注明使用适当的紧固件。
机器和(或)设备的部件及其连接必须能承受它们经受的力和压力。
使用的材料的耐久性必须符合设想的操作,同时考虑到与疲劳,老化,腐蚀和磨损现象相关的危险的外观。
29、机器和(或)设备的操作说明(说明)应指明确保安全所需的监控和维护的类型和频率。如有必要,应注明磨损部位及其更换的标准。
30、如果采取措施,仍有机器和(或)设备销毁的危险,必须以这样的方式安装防护栅栏,使机器和/或设备的零件或部件销毁时,其碎片不能飞散。
31、管道必须承受要提供的载荷,它们必须牢固固定并防止外部机械影响。
应采取措施,保护管道和高压喷气时在故障时突然发生的危险后果。
32、必须采取预防措施,防止机器和(或)设备产生的零件,碎片或废弃物的危险。
33、机器和(或)设备的可用部件不应具有尖锐切割边缘,尖角和粗糙表面,能够对机器和(或)设备的功能的性能造成伤害。
34、如果机器和/或设备被设计成执行几个不同的操作单元,在每个操作单元之间手动移动工件,则可以将每个功能元件与对人员造成危害的其他元件分开使用。
35、如果机器和(或)设备用于在不同模式,速度下运行,则需要确保这些模式的安全可靠的选择和调整。
36、活动机械和/或设备的部件必须定位成不会造成伤害,或者如果持续存在危险,必须使用警告标志和/或铭牌,安全或保护装置,以避免与机器的接触和(或)可能导致事故的设备。
37、有必要采取措施,防止运动部件意外堵塞。如果采取措施,可能会发生堵塞,应提供专门的工具来安全解锁。必须在操作手册(说明书)中注明解锁过程和方法,机器和设备必须相应标注。
38、应根据风险分析选择用于防止机器和/或设备移动部件造成的危险的防护和安全装置。
39、防护和安全装置必须:
坚固稳定;
安全
位于距离危险区域适当的距离处;
不要干扰危险区域生产过程的控制;
允许进行调整和(或)更换仪器以及机器和(或)设备的维护工作。
40、固定保护栅栏必须牢固地固定,只有使用工具才能进入封闭区域。
41、活动防护围栏应:
如果可能的话,打开机器和/或设备时可以保持连接到机器
具有阻塞装置设备,而防止保护罩自动打开。
42、移动防护装置和保护装置必须设计并结合到机器和/或设备控制系统中,方式如下:
活动部件在人员可及的范围内无法启动;
使用时不能接触到暴露的人员;
他们只能使用工具安装;
这些装置中的一个部件的不存在或不能阻止移动部件的包容或停止;
通过创建适当的屏障提供对弹出部件的保护。
43、限制进入机器运动部件的位置的设备和(或)工作所需的设备应:
手动或自动设置(取决于他们参与的工作类型);
使用工具安装;
限制废弃部件的危险。
44、保护装置必须连接到机器和(或)设备的控制系统,方式如下:
活动部件在操作员可以触及的状态下无法激活;
在操作机器和(或)设备时,人员不能在活动部件的范围内;
不存在或保护装置的部件中的一个的故障不会打开或停止活动的部件。
45、必须使用工具安装(拆除)保护装置。
46、机器(或)设备使用的电能,它们必须被开发(设计),制造和安装保护装置,以防止触电危险。
47、如果机械和(或)设备不使用电能(液压,气动,热能),则应设计和制造,以避免与这些类型能源相关的任何危险。
48、组装机器和(或)设备可能是危险源错误必须排除在外。如果不能避免应将警告标示直接放在机器和/或设备上。有关可能组装错误的信息,请参见操作手册。
49、有必要消除液体和气体混合所引起的危险,以及(或)组装过程中电导体的不正确连接。如果不可能避免,则应在管道,电缆和(或)连接块上注明有关信息。
50、应采取措施消除机器和(或)高温或低温设备或材料接触或接近的危险。
有必要评估机器和(或)工人和(或)高温或低温物质的设备和(或)设备的危险,如果有危险可能性应采取措施减少预防。
必须提供与机器和(或)设备的接触或接近的伤害保护,或者使用具有高或低温度的物质。
手工工具,金属把手和机器和(或)设备的金属表面必须用绝热材料覆盖。在存在皮肤开放区域可能(无意的)接触的情况下,设备的金属表面的温度应在允许的值内。
51、机器和(或)设备应设计成不会直接由机器和/或设备,气体,液体,灰尘,蒸气或由机器和/或设备产生的其他物质直接引起的火灾或过热的危险设备。
机器和(或)设备必须设计成使得机器和/或设备,气体、液体、灰尘、蒸汽或其他所使用的机器和/或设备产生的物质直接造成不可接受的爆炸危险,有必要:
避免危险集中的爆炸物质;
对爆炸物质的浓度进行连续的自动控制;
防止潜在爆炸性环境的自燃;
尽量减少爆炸的后果。
52、设计机器和(或)设备时,必须提供噪声、次声、空气和接触超声波的参数,这些参数在机器和(或)设备的运行过程中不允许超过许可。
操作手册应设置机器和/或设备噪声参数和不确定性参数。
54、设计机器和设备时,必须确保人员产生的振动的允许参数。
在机器和(或)设备的设计中,应提供产生的振动对人员的影响所引起可能的风险。
55、对于手动和手动机器,以及配备人员工作场所的机器,操作说明书应指明作用于人员的校正振动加速度的总有效值以及用于估计该值的不确定度参数。
56、机器和(或)设备的设计和制造应使电离辐射不会产生危险。
57、使用激光设备时应该是:
防止随机辐射;
防止直接、反射、分散和二次辐射;
激光设备监控或调整的光学设备应没有危险。
58、设计机器和设备时,有必要采取措施,保护人员免受非电离辐射、静电、永磁场、工业频率电磁场、射频和光学范围的电磁辐射的不利影响。
59、在运行过程中排放机器和/或设备的气体、液体、灰尘、蒸汽和其他废物不应成为人类生命和健康和环境危险的根源。
如果有这样的危险,机器和/或设备必须配备收集和/或处置这些物质的装置,这些物质应尽可能靠近释放源,以及用于连续自动排放控制的装置。
60、机器和(或)设备应配备防止机器内部人员关闭的装置(或)设备,如果不可能避免,请通过信号呼叫协助的设备。
需要设计(设计)人员可能位于的机器和/或设备的部件,以防止人员滑倒、绊倒或跌落。
62、机器和(或)设备的维修场所应位于危险区域外。
在机器和/或设备停机期间应尽可能进行维护。如果出于技术原因,不能满足这些条件,则有必要确保维护安全。
63、可以在机器和/或设备上安装诊断设备以检测故障。
有必要提供快速、安全地拆卸和更换需要频繁更换的机器和(或)设备的部件的能力(特别是在操作过程中需要更换或者易于磨损或老化的情况下,可能导致危险)。在工具和测量装置的帮助下执行这些操作,按照使用说明书(说明书)进行操作,有必要确保安全访问这些元件。
64、有必要确保向所有维修区提供(楼梯,画廊,人行道等),以便安全进入工作场所。
65、机器和(或)设备必须配备有所有能源的关闭装置,这些装置的颜色和尺寸都被标识。如果操作可能对危险区域的人造成危险,则有必要确保其堵塞的可能性。
有必要确保中断电源的方法可以被阻止,以防人员无法检查电源是否在有权访问的地方被关闭。
有必要确保在电源被切断之后安全地排出(消散)存储在机器和设备链中的能量的可能性。如有必要,一些电路可以保持连接到电源,以保护应急照明。在这种情况下,应采取措施确保人员的安全。
66、机器和(或)设备必须设计(设计),以便人员干预的需要受到限制,除非操作手册中规定。
如果无法避免人员干预,则必须安全。
67、必须规定清洁内部机器部件和(或)含有危险元件的设备,而不会渗入机器和(或)设备以及从外部解锁。有必要确保安全清洁。
68、工作人员必须清楚了解机器和(或)设备管理所需的信息。信息不应该是冗余的,以免在操作过程中造成人员误解。
69、如果人员由于故障而处于危险中,机器和/或设备必须配备提供警告声或光信号的装置。
由机器和设备的警告装置提供的信号必须明确地被察觉。人员应该能够检查警告装置的操作。
70、如果尽管采取了措施,如有危险,机器和/或设备必须提供必须用俄语和以海关联盟成员国的国家语言来理解和汇编的警告标志(标志)如果海关联盟成员国的立法有相应的要求。

海关联盟TRCU 010/2011技术法规 第十二条、海关联盟成员国市场上流通产品的统一EAC标志


1、机器和(或)设备,按照本技术法规第8条合格评定程序的相关安全要求应标有产品的关税同盟成员国市场上的统一EAC标志。
2、海关联盟成员国市场上流通的产品必须统一使用EAC标志,并且在机器和(或)设备在市场上流通之前进行。
3、海关联盟成员国使用的机械设备产品在市场上应以任何方式,在整个机器的整个生命和(或)设备提供清晰的EAC认证标志图像。海关联盟成员国市场上的统一产品流通EAC标记适用于每个产品本身。
4、海关联盟成员国的市场上如果它不能直接施加到机和(或)设备,允许仅在包装和在所附的操作文件标识EAC标志。
5.机器和(或)设备应符合海关联盟/欧亚经济共同体EAEU适用于他们的技术法规的要求,并在产品施加EAC标识。

海关联盟认证申请流程:
第一步:填写海关联盟CU-TR认证申请表,确认出口产品名称、型号、数量、产品海关代码。
第二步:认证机构根据海关代码和产品信息确认产品类别,决定认证方案。
第三步:制造商根据认证机构的认证方案提交产品俄文资料和技术文件、测试报告、与独联体国家供货合同。
第五步:认证机构专家到生产工厂进行产品测试和质量体系审核(如有必要)
第六步:生产工厂根据机构专家意见修改产品资料文件或质量体系文件(整改)。
第七步:认证机构制作证书草稿,申请商确认草稿准确无误,反馈给机构。
第八步:证书签发。
第九步:在产品名牌上粘贴海关联盟认证“EAC”标记,凭证书复印件清关。

海关联盟EAC合格证书/CU-TR certificate 要求文件:
- Safety case in Russian 俄文安全理由
- User's manual in Russian - 俄文手册说明书
- drawing图纸
- Welding data book ---- 焊接报告,
- Calculations -计算书
- Data about applicant company  инн/ kпп-海关联盟公司信息-进口商资料:(1)企业法人营业执照(Огрн)2)税务总局签发的企业税务登记证(инн/ kпп),公司详细信息(名称、法定地址、总经理、电话,传真、邮件),代表合同





上海经合工业设备检查有限公司

021-36411223  021-36411293

邮件:gost@gost.org.cn    gost-r@163.com

skype:gostchina

微信:18621862553

www.gost.org.cn  

                         

  微信号 扫一扫联系我               公众号 扫一扫                企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