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联盟cutr认证|俄罗斯测试认证中心TEST CERT LTD
gost@gost.org.cn                  021-36411293

俄罗斯标准-测试认证中心 "Стандарт-Тест"

海关联盟授权代码:RA.RU.11AB24 

上海卡卢加机电设备检测中心


新闻中心

俄罗斯食品添加剂、防腐剂、香料SGR国家注册证和EAC符合性声明
来源: | 作者:上海卡卢加 | 发布时间: 2024-03-29 | 46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什么需要食品添加剂进行认证?需要对食品添加剂进行国家注册(EAC符合性声明)以验证和确认其是否符合既定的质量和安全标准。获得EAC符合性声明后可以规范产品在各行业中的使用。EAC符合性声明认证程序确食品添加剂不含有害或违禁成分,不会对人类健康或环境造成危害,并具有申报的特性和颜色稳定性。

俄罗斯食品添加剂、防腐剂、香料SGR国家注册证和EAC符合性声明


食品添加剂是添加到其他材料或产品中使其着色的物质。它们用于食品、制药、纺织和化妆品行业。

在欧亚经济联盟国家合法销售商品需要食品添加剂国家注册证书(SGR)。在俄罗斯,SGR国家注册证由Rospotrebnadzor颁发,认证中心协助组织程序并与该机构互动。

食品添加剂欧亚联盟认证法规

根据产品的特点和应用范围,有必要制定不同的文件:
食品添加剂(染料、防腐剂、香料)的EAC符合性声明 TR CU 029/2012;
TR CU 029/2012 国家注册证书--适用于含有转基因成分或新型食品添加剂和着色剂;
欧亚联盟第299号国家注册证书--适用于颜料、珐琅、合成有机染料、基于合成有机染料的制剂、彩色清漆。

为什么需要食品添加剂进行认证?

需要对食品添加剂进行国家注册(EAC符合性声明)以验证和确认其是否符合既定的质量和安全标准。获得EAC符合性声明后可以规范产品在各行业中的使用。EAC符合性声明认证程序确食品添加剂不含有害或违禁成分,不会对人类健康或环境造成危害,并具有申报的特性和颜色稳定性。

国家注册证书(SGR)正式确认产品符合统一卫生标准。

SGR国家注册证或EAC符合性声明在以下方面是必要的:
销售合法化 - 保证食品添加剂生产商(进口商)在俄罗斯及欧亚联盟市场上合法经营并符合该领域的法律要求;
避免因货物非法流通而被监管机构罚款;
通过分析随附文件、在实验室检测样品和评估生产情况,验证产品的质量和安全;
保护消费者免受不良制造商和供应商产品的侵害;
降低遇到劣质染料对用户健康造成损害的风险。

食品添加剂EAC符合性声明的条款和费用

SGR国家注册期限为 6-8周,EAC符合性声明认证期限为 3 天。

食品添加剂认证程序费用取决于商品的具体情况和实验室样品测试。

根据TR CU 029技术法规要求颁发的EAC符合性声明有效期为5年。根据欧亚联盟第299号打个签发的SGR国家注册证有效期为无限期有效。

TR CU/EAC符合性声明的有效期为 1 至 5 年。

EAC认证中心提供哪些信息?
申请人应向认证中心提供以下文件资料
公司在国家注册和在税务机关注册的登记证书复印件;
染料说明--名称、用途、特性、TN VED 代码、生产形式(批次/系列);
测试报告(如有)
质量管理体系证书(如有);
有关生产地和所用标准(GOST、TU)的信息;
进口合同(如有)。


食品添加剂认证程序


认证专家在EAC认证的所有阶段为申请人提供帮助:从填写申请表、收集文件包到以最便捷的方式将完成的表格发送给客户。
我们知道如何避免在国家注册期间与机构发生延误,并成功完成程序。
我们如何准备SGR国家注册证步骤:
客户申请和收集的文件;
在认可的实验室组织产品样品测试;
向 Rospotrebnadzor 部门提交材料;
等待专家审查结果,并与代理机构解决争议(如有必要);
我们在 Rospotrebnadzor 登记处注册登记 SGR国家注册证,并将其发送到客户。
 

食品添加剂EAC符合性声明工作由本认证中心的专家交钥匙完成。我们帮助您选择合格评定方案,在实验室对样品进行测试,并在FSA登记系统上注册登记。



上海经合工业设备检测有限公司

021-36411223  021-36411293

邮件:gost@gost.org.cn    gost-r@163.com

skype:gostchina

微信:18621862553

www.gost.org.cn    www.cu-tr.com

                         

  微信号 扫一扫联系我             公众号 扫一扫           企业微信